第14讲:《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4-07-05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做客江海廉政大讲坛

畅谈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 491

10月25日下午,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做客第十四期“江海廉政大讲坛”,作了主题为“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讲座。

李本刚社长曾任中央纪委第二案件检查室、宣传教育室主任,全国党建研究学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案件检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参加过多起大案要案的查处,参加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惩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起草。李本刚社长结合自己长期的反腐倡廉实践经验,从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认清当前容易出问题的几个方面、加强廉政建设必须从自身做起三个方面阐释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途径。李本刚社长对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尤其是其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精神做了全面阐释,指出,当前反腐倡廉的要求是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李本刚社长分析了大量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列,指出,生活腐化、交友不慎、跑官要官、以权谋私是当前腐败的巨大隐患。李社长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

李社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征,大家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严于律己,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李社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思想深刻、说理透彻,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深党风廉政工作认识、筑牢拒腐防线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使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主持讲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一要且学且思,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二要且思且行,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主动性。三要且行且悟,切实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性。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出发,深入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向着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清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的创新,全面推进具有南通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圆满完成党的十八大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讲坛由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大学、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市社科联联合主办,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承办。市纪委副书记王小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徐爱民,南通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金星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礼宾,副校长包志华、程纯,校党委常委姚志平,市纪委、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市社科联的机关干部代表、市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及我校教师代表4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校报记者 瑞/文 徐 凌/摄)

第十四期江海廉政大讲坛开讲。

20131028104509940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做讲座。

20131028104417978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主持讲坛。

20131028104434163

讲座现场。

20131028104406876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