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20074月,中共南通市纪委联合南通大学共同成立了校地共建的、以廉政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旨在将地方纪检监察机关的实践、经验优势与高校的理论、学科、人才、教育优势进行有机整合。

研究所先后成立了所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廉政文化研究》编委会和《廉政文化研究》理事会;建立了校内外专兼职研究队伍;出台了《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章程》《学术委员会章程》《项目管理办法》《科研成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

2013年,“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更名为“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并作为正处级单位独立设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中心主任。调整优化管理队伍,配备3名专职研究人员,重新选聘校内外兼职研究员,聘请包心鉴、李成言、任建明、毛昭晖等国内知名学者担任学术委员,形成一支人员相对稳定、结构比较合理、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团队。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心于2010年成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2012年被确定为中央纪委研究室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与创新联系点。目前已经凝炼出廉洁教育、党风廉政、廉政文化和廉洁政治与政府治理四个研究方向。目前中心的《廉政文化研究》杂志、“反腐倡廉南通论坛”、“江海廉政大讲坛”等平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品牌效应日益显现,有力地促进了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研究中心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研究,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二是创办《廉政文化研究》杂志,构建学术交流平台;三是举办“论坛”、“讲坛”,促进学术交流;四是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地方;五是注重实效,推进“三进”工作。

多年来,研究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中纪委和教育部以及省市纪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多项工作受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服务反腐倡廉建设实践,努力把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廉洁教育与学科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廉政研究工作新局面,提升研究中心在全国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贡献率,提高研究中心在全国反腐倡廉学术研究机构中的知名度,扩大研究中心在全国反腐倡廉理论界的影响力。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联系方式:

话:0513-85012026

真:0513-85012026

E-mail:lzwh@ntu.edu.cn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