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项政务服务纳入监督范围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21-12-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岳金巍 罗杰)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该区市场监管局某市场监管所窗口工作人员王某因工作敷衍塞责、漠视群众利益受到严肃处理。

据了解,王某在受理张某某餐馆个体工商注册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业务时不正确履职,导致张某某提交申请被反复驳回10余次,办理耗时长达4个多月。这一异常现象被沙坪坝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务服务办纪检监察组通过营商环境监管平台筛查发现后,及时组织核查处理。

重庆市沙坪坝区纪委监委把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严肃整治营商环境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

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建立“营商环境智慧监督平台”,将1194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监督范围,对行政审批实时监管和大数据分析。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复核异常数据1512条,发出任务交办单、整改意见书30份,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个。区纪委监委根据核查平台发现的问题线索,查处履职不力、吃拿卡要等问题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人。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强化部室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建立信息会商和情况报告制度,与区政务服务办同向发力,合力监督推动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