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清廉思想 汲取前进力量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21-09-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马春红 侯秀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党员干部在参加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洁文化现场教学活动后留言道:“教学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既有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也有经典家风故事展陈讲述,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廉勤文化等多个方面。”

泰安市纪委监委将传承弘扬廉洁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打造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弘扬廉洁文化,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现场教学点由岱贤阁展馆和官箴园广场两部分组成,从先辈革命事迹、为政清廉故事、优秀家风传承等多角度展现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史故事、廉洁文化。市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当地8个有名望的家族家风家训故事,通过提炼展陈家规家训、先贤传略、族谱家谱等内容,展示家规家训背后的历史传承和对后人的启迪。

泰安市纪委监委着力培树“岱下清风”品牌,探索建立廉洁文化资源挖掘、精品打造、阵地建设、新媒体传播等闭环模式,形成一批专业化人才队伍,出版发行《泰安历代良吏传》,打造一批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廉洁文化建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将用好本地廉洁文化资源,讲好新时代的廉洁故事。”泰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