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学生干部摒弃“官气”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21-09-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打印本页

定位偏差毫厘,结果谬以千里!学生干部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纽带,是服务学生的,而非高高在上的“老爷”。学生会应当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下,在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内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个别学生组织之所以庸俗化、官僚化,既有利益层面的异化,也有思想层面的侵蚀。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将学生组织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纳入监督范围,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学生组织的日常管理和教育,让学生组织重回服务者的本真,教育引导学生干部摒弃“官气”。坚决整治校园内的不正之风,采取易为学生接受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扣紧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贵州医科大学纪委书记、贵州省监委驻贵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 陈代勇)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