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精准处置385人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21-01-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杜灿 卢林)近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留照对梦圆社区工作人员孟某、郭某进行了一次严肃谈话。因其二人没有错时用餐,致使该街道长安路疫情检测点出现空岗问题,对地区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

在基层,实践好“四种形态”,重点和难点在于如何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始不敢用,想用又不会用,这是基层党委(党组)在第一种形态运用上的困惑。”任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钟锟说,如果第一种形态落不下,其他形态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为解决这类问题,任城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去年6月出台《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工作手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据了解,工作手册立足基层实践,为运用第一种形态提供了七种参考模板,对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明确了实施主体、适用情形,规范了操作流程,为基层各级党组织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提供了参考和遵循。

手册出台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各级党委(党组)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385人,其中谈话提醒120人,批评教育102人,诫勉谈话16人。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