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虚作假得不偿失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20-10-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打印本页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德州市四女寺镇人大副主席齐金涛在扶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问题。齐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齐金涛弄虚作假、谎报成效,不担当、不作为背后是作风飘浮。2020年4月,齐金涛负责该镇饮水安全改造工作期间,传达饮水安全资金保障政策不到位,导致个别贫困户因考虑安装费用放弃改造,并擅自决定让贫困户签订自愿放弃承诺书应付交差。其后,在县政府调度工作时,又谎报饮水安全改造落实情况,造成不良影响。政策传达不用心、解释不清就逃避,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企图蒙混过关,如此作风,究其根本是党性缺失、责任心不强。

耍小聪明,靠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无非是想投机取巧,结果却往往适得其反。比如,有的地方为了应付国土督查,在非法建设场地刷绿漆;有的地方为应付上级检查,照搬照抄各种材料;有的地方在问题未整改的情况下多部门串通,作出“已全部整改到位”的虚假承诺,等等。但到头来,这些费尽心机的造假都成了无用功,涉事干部也都受到严肃处理,不仅丢了面子,更浪费了有限的行政资源,空折腾一番。

天上不会掉馅饼,实干才能出成绩。各级党委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惩处,以儆效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须从思想上重视本职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李许坚)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