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5-11-14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11月13日,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包心鉴主持会议。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怀祖从深化研究,丰富研究成果;确保质量,提升办刊水平;精心策划,积极服务地方;加强联系,拓展对外交流;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南通廉政研究中心近两年主要工作。

2014—2015年,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继续坚持以理论研究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为根本,以特色工作为抓手,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中心积极推动课题申报,专兼职研究员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获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55篇;资助完成的《廉政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廉政文化词条》、《廉政微阅读》顺利出版,受到中纪委的高度重视;与南通市纪委、港闸区纪委共同开启了“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横向课题研究;“江海廉政大讲坛”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副研究员、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季正聚教授作专题讲座;研究中心多位专家应邀参加各类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和相关座谈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研究工作进行研讨。包心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教授、西安交大廉政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教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过勇副教授、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袁柏顺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柏维春教授、南通大学管理学院臧乃康教授先后发言。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一致认为,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是高校与政府密切合作的典范,是问题导向与学术意识相结合的典范,是人文社科研究“顶天”与“立地”相结合的典范,是传统学科分野和学科交叉相结合的典范。专家们希望,南通廉政研究中心进一步聚焦中央关切,拓宽研究视野,彰显研究特色,真正为全国的反腐倡廉研究提供学理性支撑,大力推进研究成果的创新发展。

南通市纪委常委顾海勇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南通大学与南通市纪委的合作充分体现了南通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南通廉政研究中心一定会不辜负各位专家学者的厚爱,不断创新研究方法,提升研究内涵,使研究中心建设更上一层楼。

(校报学生记者  顾家奇/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2015年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