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4-07-05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求是》杂志社黄苇研究员作客第十期江海廉政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2-06-12 浏览次数: 1003 字号:

 

6月12日下午,江海廉政大讲坛第十期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原红旗出版社副总编、《求是》杂志黄苇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报告。

黄苇,原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反洗钱专家,出版有《苏共亡党十年祭》、《中国的隐形经济》等多部专著。黄苇研究员的报告结合当前的社会现状,围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作了阐释:一、增强党员意识、保持思想纯洁。思想纯洁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前提。党的意识也是党员意识,每个党员都应做到心中有党,始终不忘党员的身份,执行党的政策、遵守党的纪律,团结带动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二、强化宗旨意识、保持作风纯洁。这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重要内容,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最大的政治优势。三、用人以德为先,保持队伍纯洁。“德”是政治品德、清政廉洁、为人正派、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道是人才的方向。唯有品德好的干部才能执政为民,才有好的群众形象,才能团结带动群众干事创业。要善于用人之长,培养青年英才。四、坚持改革创新,保持政治纯洁。黄苇研究员分析了苏共亡党亡国的教训,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思想道德建设之一就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开辟通往成功的新路径。五、自觉拒腐防变,保持清正廉洁。保持党的纯洁性既要靠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又要确保有效的纪律保证。

“江海廉政大讲坛”由南通市纪委、南通大学、南通市监察局、南通电视台、南通市社科联联袂打造。“江海廉政大讲坛”创办以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孟宪实、蒙曼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应邀担纲主讲,已成为汇聚名家学者、传播廉政文化的反腐倡廉南通品牌。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徐爱民主持本期“江海廉政大讲坛”并作点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礼宾,南通市及县(市)区纪检干部,我校教师代表400余人听取了专题报告。(校报记者 瑞 张卫斌)

 

 

 

 

 

《求是》杂志社黄苇研究员作客第十期江海廉政大讲坛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05328173/QQ/WinTemp/RichOle/L5M`0B[NP}Y3XL3UNIOYH89.jpg

 

 

 

 

 

 

 

 

 

 

 

 

 

 

 

本期江海廉政大讲坛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徐爱民主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1206/20120612122330203.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05328173/QQ/WinTemp/RichOle/64FEB}@UXJDW8_BSMCZLQ4F.jpg
讲坛现场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