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讲:《反腐倡廉与法治建设》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4-07-05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江海廉政大讲坛(第八期)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15 浏览次数: 950 字号:

 

12月15日下午,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研究员作客江海廉政大讲坛,作了《反腐倡廉与法治建设》的专题报告。

沈国明研究员的报告,以“阿拉伯之春、伦敦之夏、美国之秋、俄罗斯之冬”开篇,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深刻阐述了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党风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沈国明研究员指出,党风问题是党的形象问题,是全党在实践中形成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反映党的本质和品格的整体精神风貌,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关系的根本政治问题,是同国内外敌对势力殊死的政治较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广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国家爱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秉公办事,树立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

沈国明研究员指出,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不断增强创造性,强化制度创新系统性,建立完善公开透明行使权力的制度,努力缩小“三大差距”。要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健全党内民主,抓好民主制度建设,教育制度建设,监督制度建设,预防制度建设,继续坚决有力的打击腐败,依法有效惩处腐败行为,完善规章制度,杜绝腐败发生。

本期大讲坛由市纪委、南通大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主办,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南通电视台承办,市社科联主席陈冬梅主持。市纪委常委葛维先,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电视台等有关方面的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礼宾,南通市及县(市)区纪检干部,我校教师代表4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新闻链接】沈国明,上海市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2001年上海市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当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后被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2003-2008年任上海市法学会会长。现任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校报记者张卫斌报道)

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研究员作客江海廉政大讲坛,作了《反腐倡廉与法治建设》的专题报告。

2011121518430973

市社科联主席陈冬梅主持第八期江海廉政大讲坛。

20111215184159215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