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科学发展与惩防体系构建”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09-11-16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上午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11-16

由南通市纪委、南通大学主办,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今天上午在文峰饭店世纪园隆重开幕,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及全国3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会。
  张惠新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理论研究,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将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发展和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监察学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经济、政治、文化、党建等各个领域、各个学科全面介入、系统研究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整体合力。
  冯敏刚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2010年将是中央《工作规划》实施的第三个年头,也是稳步推进新一轮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年份。举办此次论坛,不仅仅在于交流反腐建设的成果,更可以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新思路、新观念、新设想、新提议,汇集成江苏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成效,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本次论坛主题是“科学发展与惩防体系构建”。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致开幕词,对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罗一民说,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近年来,南通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组织牢牢把握“廉洁也是生产力”这一理念,高举促进发展、惩治腐败、保护干部三面大旗,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系列的创新性实践,有力促进了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罗一民表示,南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包心鉴教授通报了本届论坛征文评选情况并宣布评选结果。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近300篇,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32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主持开幕式。中央纪委研究室副主任孙飞,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谢秀兰,江苏省纪委副书记陈健,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市委副书记黄利金,校党委书记顾晓松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银男主持了上午的学术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结合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主旨报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包心鉴教授作的《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创新》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成言作的《廉政测评机制建设问题》学术报告。

作为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工作规划》,推进以完善党风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长效制度,反腐倡廉南通论坛以“立足南通、面向江苏、辐射全国”为指导思想,旨在为全国的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研讨平台。自200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分别以“廉洁教育,我们共同的责任”“崇尚清廉,我们共同的追求”及“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与前瞻”为主题。因其以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推动了反腐倡廉的创新实践,业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纪检监察江苏品牌。

(校报记者陈妍撰稿/张卫斌摄影)

 

 

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开幕式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619381.jpg

 

 

 

 

 

 

 

 

 

 

 

 

 

 

 

 

 

 

 

 

 

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讲话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153861.jpg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讲话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217681.jpg

 

 

 

 

 

 

 

 

 

 

 

 

 

 

 

 

 

 

市委书记罗一民致辞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259150.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主持论坛开幕式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335238.jpg

 

 

 

 

 

 

 

 

 

 

 

 

 

 

 

 

 

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包心鉴教授通报征文评选结果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239426.jpg

 

 

 

 

 

 

 

 

 

 

 

 

 

 

 

 

 

主席台上的领导给论文获奖者颁奖,图为校党委书记顾晓松给获奖作者颁奖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357406.jpg

 

 

 

 

 

 

 

 

 

 

 

 

 

 

 

 

 

论坛开幕式之后,袁银男校长主持上午的论坛报告。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911/20091116191522702.jpg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