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与前瞻”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08-11-08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清廉之风•2008反腐倡廉南通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11-08

 

11月7—8日,来自全省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者及省内外廉政文化研究专家150余人齐聚南通,参加由南通大学、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察局共同主办,省纪委宣教室、省教育纪工委具体指导,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承办的“清廉之风•2008反腐倡廉南通论坛”。

我校党委副书记、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所长戴家隽主持开幕式。他指出,2008反腐倡廉南通论坛是整合文化资源、加强研究合作、促进文化发展的良好平台。各方精英相聚南通,探讨廉政文化对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层意义,共商廉政文化的发展大计,必将为推动廉政文化的发展壮大、践行《工作规划》实现反腐倡廉伟大胜利发挥积极的作用。省纪委宣教室主任轩杰、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做了《明荣辱 扬正气 以文化的力量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主题报告。他提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长效机制之必需,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本质要求之所在。必须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主动性;必须解决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必须注重结合渗透,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效性。

本届论坛,中央纪委宣教室副主任李本刚做了《认真贯彻〈工作规划〉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专题报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博士生导师包心鉴教授做了《廉政文化:从伦理到制度》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博导李成言教授做了《廉政文化的实践与前瞻》的学术报告。西安交大廉政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教授的《国外廉政文化建设比较及对我国的启示》和我校法政学院副院长顾玉平教授的《界划•心理•路径: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三个问题》在会上做了交流。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就廉政文化建设的基本面、建设现状、主要特色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廉政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探索和分析。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正宇主持闭幕式,他说:本届论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探讨,一场群体智慧的汇聚,为我们带来了有益的启迪和全新的思维,为廉政文化建设这项古老而又年轻的事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生机。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们还观看了,由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市委宣传部和南通市文化局联合推出的大型廉政话剧《母亲的守望》,并对中国审计博物馆、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等廉政文化考察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届论坛是自2006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三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三年来论坛参与者的范围、层次渐次提升,论坛的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南通廉政文化建设的精品工程,成为立足南通、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反腐倡廉建设的区域性品牌。08论坛以“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和前瞻”为主题,共收到论文50余篇。

省纪委常委顾星为本届论坛做了总结。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许建民、戴宁华,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张亚平,校党委组织部长姚志平,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高建林,我校部分社会科学学者出席了论坛。(校报记者徐凌) 

 

 

 

 

 

 

下图:我校党委副书记、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所长戴家隽主持开幕式。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811/20081109123301909.jpg

 

 

 

 

 

 

 

 

 

 

 

 

 

 

下图为清廉之风•2008反腐倡廉南通论坛现场。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811/20081109123329336.jpg

 

 

 

 

 

 

 

 

 

 

 

 

 

 

下图为清廉之风•2008反腐倡廉南通论坛现场。 

http://news.ntu.edu.cn/data/uploadfile/200811/20081109123226174.jpg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