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监委与我校举行地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2024-03-19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南通市纪委监委与我校举行地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3月14日下午,南通市纪委监委与我校举行地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东,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南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振修签订地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由姚胜主持。

姚胜、周振修签订地校共建协议

尚庆飞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双方一直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是全面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实施的务实举措,对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扎实推进理论和实践双向结合有着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紧密合作,尚庆飞对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谋划新思路。树立更加开放的理念,加快推进科学研究、廉洁教育、人才队伍等一体化建设,全面打造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重要高地、廉洁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和纪检监察优秀干部的培训基地。二是积极探索新路径。聚焦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需求,积极探索推进更加多元、更加灵活的合作新路径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合作效能,助力地校双方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贡献新智慧。坚持基础理论和对策建议研究并进,扎实推动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融合发展,不断产出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实践指导性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姜东代表南通市纪委监委对南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在成果创新、课题调研、品牌打造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智能穿戴设备研发领域合作,地校携手锻造“新质生产力”。这场“双向奔赴”“相互赋能”的合作,必将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注入纪检监察力量。要高起点规划,围绕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大监督体系、铲除腐败土壤等开展课题研究,取得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高效率协同,对外加强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流,对内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纪检监察法规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组织更多专家学者在中央媒体发声。要高质量推进,每年结合纪委全会最新要求确定研究重点,制定“时间表”、明确“施工图”、落实“责任人”,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以务实举措打造地校合作新高地、谱写共建共赢新篇章。

周振修介绍了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总结回顾了近年来中心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中心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紧抓南通市和南通大学“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的契机,积极开展专项课题调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理论研究。二是提升中心大区域影响力。常态化举办南通反腐倡廉学术研讨会,开展廉洁文化讲座和廉政法规政策宣讲,出版廉洁文化干部普及读物、纪检监察学科以及相关学科专著,做实做强《廉政文化研究》杂志。三是打造育人培训“双样板”。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依托中心学术资源、师资队伍和高校优势资源,打造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功能齐全的纪检监察干部研修培训基地“新样板”。四是激发地校共建乘数效应。结合南通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实证和理论研究,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纪检监察学术界与实务界具有一定标识度、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地校共建品牌机构。

南通市纪委监委、校纪委、杂志社、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张秀萍/文 校报记者 陈虹/摄)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