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研究”横向课题结题会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5-03-13 来源:南通大学校园新闻网打印本页

3月11日,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研究”课题结题会。江苏省纪委宣传部部长轩杰代表专家组发表评审意见和课题鉴定结论,市纪委副书记王小红就下阶段的课题实践运用和推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通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彭怀祖在会上讲话,市纪委常委顾海勇主持会议。

2013年7月,受南通市纪委委托,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启动了“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课题研究。中心会同南通市纪委和港闸区纪委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课题组,下设廉政行为规范、廉政行为教育读本和廉政行为教育评估体系三个子课题组。两年来,课题组通过查找文献资料,组织实地调研,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结题会前,省纪委宣传部、法规研究室以及市委党校等单位的部分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研究课题进行了结题评估。结题会上,市纪委委员、港闸区政协副主席严长新介绍课题整体推进情况,课题组负责人、南通大学副校级调研员杨礼宾教授介绍课题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和领导围绕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研究非常有意义,在全省很有示范代表性。专家组认为,课题框架很好,互为支撑,体现了思路的完整性、内在的联系性。既有指引的目标方向,又有实现的路径和手段;既有制度层面的刚性要求,又有道德层面的内在约束;既有实施过程的循序推进,又有实施效果的基本评价。是一个互借优势、合作共赢的项目,是一个学术上实现接地气、工作上有理性支撑的成果。

彭怀祖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横向课题的研究,既是当今社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也是高校提升发展内涵、实现长远发展、积极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高校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寻找与地方共谋利益和发展的生长点,探索与社会共生共荣的途径与方法,发挥高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先导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积极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他要求,南通廉政研究中心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要求,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队伍,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学术水平,紧紧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以实践创新探索带动理论研究,以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创新,多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精品力作,努力做改革发展决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评估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

王小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对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吸纳补充到研究成果中。她强调,虽然课题已经结题,但在廉洁行为教育方面才刚刚开题,今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理论与实践的协同推进。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研究”横向课题结题会。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