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4-07-30 来源:陈妍打印本页

        7月30日,市纪委与南通大学联合召开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全省首家地方纪委和高校合作建立的研究机构,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挂牌已有7年,在实践中逐步搭建了“一网、一刊、一会、一讲坛”的载体,2012年被确定为中央纪委研究室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与创新联系点,取得了丰硕成果。

        成长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如何立足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实际,着力研究亟待解决的理论问题,回应和解决地方廉政建设实践中诸多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的学术层次和学术水平,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潜心研究。成长春就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开展廉政理论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律和一般路径,着力在树立问题意识、增强破题能力、形成本土经验上下工夫;三是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队伍,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成长春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能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庄中秋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抬高标杆,在提升理念中推动新发展;二是要紧跟实际,在瞄准前沿中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深度对接,在创新平台中拓展新空间;四是要优化管理,在理顺机制中注入新活力。庄中秋要求研究中心积极创新思路,围绕中央提出的改革和创新反腐败体系机制等新要求,结合南通实践,推出一批系统性、独创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怀祖作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从深化理论研究,提升学术水平;把握舆论导向,提高刊物质量;做精做强品牌,积极服务社会;下半年工作的初步设想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的具体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通廉政研究中心事务委员会成员、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廉政文化研究》编辑委员会及编辑部成员、《廉政文化研究》理事会及理事单位成员的调整方案。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王小红主持。

(校报记者  陈妍)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