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养气·廉以守正”诗文大会在我校举办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8-05-12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511日下午,2018“文以养气·廉以守正”诗文大会在我校举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校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赛由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曙汛诗社、江海廉友文化文化中心承办,南通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文学院协办。大会旨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知、思、行四个步骤,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将清正廉洁贯穿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活动面向南通各大中专院校征集作品,共收到197篇各类诗文稿件,并对本次诗文大赛获奖作品与单位进行了表彰。

霍宝柱代表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廉洁教育文化宣传工作的成果,特别是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廉洁教育体系。他希望南通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能将“以诗讲廉、以廉育人”的廉政文化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广,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认识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执着;全力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陆国平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在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情况,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内在支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陆国平希望本次活动能把传统文化融入清新高雅的艺术之中,使广大师生在观赏的同时受到教育、熏陶、感染和启迪。

活动分为“学廉之国风”和“正洁以家风”两个篇章。伴随着梅庵琴派市级传承人代表、曙汛诗社副社长倪歌悠扬的古琴声,学生们吟诵了曙汛诗社社长周建忠教授原创的廉洁组诗。现场,周建忠还与师生代表共同分享家风故事,畅聊家国情怀。文学院师生带来的《见字如面》,通过朗诵名家书信,让现场观众透过薄薄的一纸书信,触碰到其中深厚的廉洁家风与精神情怀。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选送的舞蹈《精忠报国》,刚劲有力的舞步里浸透着清冽高洁之风。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廉洁教育一直走在全省高校前列。除了自编教材、编写简明廉政文化词典、开设廉洁教育课程,还注重发挥高校文化资源的优势,成立了由学生独立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组织——江海廉友文化活动中心,专门从事廉洁文化的宣传推广,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廉洁教育体系,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省纪委,南通市纪委,南通市教育局及各兄弟高校纪委负责人,校纪委、各单位纪检监察员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孙时倩/文 李亮 徐盈/摄)

“文以养气·廉以守正”诗文大会在我校举办。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讲话。(郑袁涛/摄)

校纪委书记陆国平讲话。

曙汛诗社社长周建忠与师生代表共同分享家风故事。

诗歌朗诵。

合影。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