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讲:《张謇的廉政与勤政》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2014-07-05 来源: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打印本页

江海廉政大讲坛庄安正教授解读张的廉勤人生

发布时间:2010-09-14 浏览次数: 947 字号:

 

今天下午,由市纪委、南通大学、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和南通电视台共同承办的“江海廉政大讲坛”第四期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张研究专家、我校文学院庄安正教授解读张的廉勤人生。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授中,庄安正教授运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张先生清廉勤奋的一生。庄教授分析了张的为官收入、企业分红和卖字所得等个人财物的用处,介绍了张的对待金钱的态度。庄教授的报告以一张日常的工作时间表、一本模范城市的导游图、一幅生命终极的轨迹图,由点到面刻画了张先生勤奋而劳碌的一生,给听众以启迪。

作为我市廉政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江海廉政大讲坛”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孟宪实、蒙曼先后应邀担纲“江海廉政大讲坛”主讲。庄安正教授是本土第一位走上“江海廉政大讲坛”的主讲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礼宾主持本期讲坛。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市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员、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出席了讲坛。(校报记者 徐凌撰稿/张卫斌摄影)

20100914192621197

 

 

 

 

20100914192601430

 

 

 

20100914192524809

 
版权所有:南通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026